”柔藍和李麟雖然年少貪玩,可是對詩詞歌賦也不是一無所知,更何況是江哲的舊事,霍琮既然要給他們講詩加盟創業,也定會告訴當日之事,這些事情江哲從不跟他們說起,卻對霍琮并不隱瞞,有機會得知江哲過往,兩人都是連連點頭,加盟創業就是陸云也心中向往,此刻他對江哲的恨意不知不覺中已經消退了許多,更想知道他的事跡,畢竟在南楚,眾人除了漫罵之外很少提及江哲的傳聞。

四人匆匆吃過早膳,聯袂來到臨波亭,霍琮果然錄了那些詩詞給三個少年講解,又將昔日之事講給三人聽,談興正酣的加盟創業時候,突然有侍衛前來稟報道:“郡王爺,太子殿下急召你入宮。”

柔藍和李麟都是一臉的掃興,李麟無奈地道:“看了今日只能半途而廢了,云路不能跟我進宮,霍大哥,就讓他先跟著你吧,等我晚上回來你再接著講好不好。”

霍琮笑道:“你去吧,太子說不定有什么急事,我等你回來再接著講,反正先生后日才能回來呢。”

加盟創業 送走了李麟,柔藍無精打采地坐在亭邊,望著湖水發呆,霍琮則是取過棋坪自己打起棋譜來,亭中氣氛有些沉悶,陸云想要告辭離去,卻又有些不舍。霍琮見陸云神情無聊,笑道:“郡王爺在這里就和自己家一樣,你也不要拘束,其實你年紀還加盟創業輕,還是應該多讀些書才是,兵書你讀過沒有?”

陸云心道,若是我說讀過,未免有些加盟創業不符身份,便道:“沒有讀過。”

霍琮道:“你既然跟著郡王,將來難免征戰沙場,要想作個將領,兵法是不能不讀的,這樣吧,我回去取一本書給你看。”說罷轉身離去,亭中只留下柔藍和陸云兩人,附近的侍女侍衛早就被霍琮遣走,亭中一片寂靜。

望著柔藍的背影,陸云心中突然生出惡念,這可是一個良機,自己有機會取走江哲愛女的性命,江哲令自己的父親痛苦萬分,自己若是殺了柔藍,必定可以讓江哲痛不欲生,與其等待可能永遠也不會出現的刺殺機會,眼前的少女是更好的選擇。

抬頭看看四周無人,陸云終于按耐不住心中殺機,心中的仇恨和多日來不能自主的委屈驅走了他心中的朦朧愛意,若是沒有了制約,就是最良善的人也會萌生惡念。

站在柔藍身后,他輕輕拔出藏在靴子里面的匕首,就要向柔藍背心刺去,只需一劍,就可以取了這少女性命,然后他可以等到霍琮回來,偷襲刺殺了他,霍琮看上去不會武功,柔藍也不高明,自己應可得手,之后就可以憑著嘉郡王侍衛的身份離開這里,只要他安排妥當,直到他離開皇城,也不會有人發覺尸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