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一人恭恭敬敬地道:“公主令蕭大人傳言,想和您見面詳談。”這個人的聲音冰冷無情,但加盟創業是又帶著一絲溫和,仿佛冬日里的一絲和風,陸云猜測這人定是邪影李順,更是放緩了呼吸,不敢露出一絲聲息。

那人站起身來,道:“公主相召,我們過去吧,想必段將軍已經有了決定。”

這時門外有人冷冷道:“不必了,江侯爺,我林碧已加盟創業經來了。”說罷兩人推門而進,只聽聲音,陸云便知道是林碧和蕭總管。

雙方見禮之后,林碧開門見山地道:“江侯爺,我想請你網開一面,放過段將軍,不知道你意下如何?”

江哲不緊不慢地道:“殿下有故舊之情,哲心中明白,只是段將軍昔日乃北漢大將,皇上和齊王殿下對其都有加盟創業留心,當日我寬釋段將軍之事,加盟創業皇上得知之后雖然沒有怪我,可是也是嘆息不已,說這等名將,卻被我放過了。”

林碧冷冷道:“當日你就是強留下段無敵,最后也不過是留下一個心死之人,他是絕對不會歸降的。”

江哲淡然道:“我清楚此事,沁州加盟創業軍皆是龍將軍部將,忠于劉氏,且和大雍結下深仇,段將軍又是擇善固執之人,當日是絕對不會投降的,所以我終于放了他一條生路,幸好他也是守諾之人,沒有辜負我手下留情的美意。”

林碧語氣軟弱了一些,道:“既然如此,今日你何必還要為難他,他是不加盟創業會和大雍為敵的,他所求的不過是隱居田園。”

江哲笑道:“若是如此,只怕可惜了段將軍的本事,他若肯歸降,必能封侯拜相,何樂而不為呢?”

林碧無奈地道:“段將軍本是無心功名之人,他有意在譚將軍故里隱居,你若不放心,最多安排些人監視就是,他如今心灰意冷,就算你強留他在朝中,也派不上用場的。庭飛和麾下四將,如今只有他一人尚存,他是不可能歸降的,你應該清楚,沁州、澤州兩地軍民之間的仇恨,想要化解不是十年八年的事情,段將軍既然無心和大雍為敵,你若強行軟禁他,只恐不妥。”

江哲似乎思索了許久,終于道:“既然公主殿下為他緩頰,我便再放縱他一次,不過殿下卻要保證段將軍不會生出反意。”

林碧淡淡道:“我們都已經降了,難道他還會樹起叛旗么,他只是想尋個安身之地,他鄉雖好,不是故鄉,他這次冒險回來,想必沒有料到這么多年,你還記著他的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